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装备工业科 > 工作动态

黄石港区以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      时间:2019-02-15 15:41

分享:

在14日召开的黄石港区委全会暨创新发展动员会上,该区决定在新的一年里加快产业创新、推动科技创新、实施政策创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加快产业创新,是为了构建高质量发展的产业体系。黄石港区突破性发展临空服务业,加快发展智能装备制造业,大力培植“四新”经济。该区加快对接顺丰机场步伐,重点引进航空冷链物流、供应链线上交易中心、物流信息交易中心、第三方物流总部等临空服务业项目,建成黄石花湖航空服务业聚集区。加快黄石港工业园智能输送装备制造产业园二期建设,重点跟踪机器人智能物流等项目,实现签约入驻、开工建设;加快园区内闲置用地清理和闲置厂房利用,通过出租、转让、收购等方式,引进智能制造、智慧物流、手机整装等项目,把黄石港工业园建成以智能装备制造为主体、以新材料新能源产业为支撑的长江中游先进制造业聚集区。

推进科技创新,是为了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黄石港区积极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加快企业研发平台建设、打造“双创”升级版、加强跨区域创新合作。该区决定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引进力度,重点引进一批智能装备制造、智慧物流、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在行业内具有领先地位的高新企业进入园区。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多元投入、市场运作”的原则,促进企业自建或与高校院所共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等研发平台,推动全产业链、全要素、全地域创新。支持区内企业对接行业标杆,主动与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跨区域合作,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高端人才和优势项目入驻。

实施政策创新,是为了加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支持。黄石港区决定梳理完善现行政策、制定出台新政策、促进政策落实生效。该区对照上级的有关政策,结合城区发展需要,围绕发展临空服务业和智能装备制造业、培植“四新”经济、打造创新创业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引进培育人才等重点,研究制定出台一系列有针对性、可落实的新政策。

通过一系列的努力,力争今年内实现现代物流、电商、金融、保险、人力资源等服务业占全区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达到30%以上,文化、旅游、教育、培训、医养等服务业占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达到10%以上;到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突破40家,高新技术产值达到18亿元以上,占全区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5%以上。(吴高斌

(来源:黄石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