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 政策文件

我市举办企业领军人才工业互联网专题培训班

来源:黄石党建      时间:2020-08-14 17:00

分享:

  为落实全市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和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部署,以及市创新委2020年度重点工作安排,8月9日至12日,市委人才办会同市经信局、湖北工程职院在上海举办了我市企业领军人才工业互联网专题培训班。

   这次培训班是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今年继选派70名服务产业专才进企业后,抓人才工作服务产业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由上海市信息学会、黄石市企业家培养学院、黄石市工业互联网产业研究院承办,中铝华中铜业、沪士电子、世星药业等骨干企业和市经信局、湖北工程职院的负责人,以及市政府办和市委人才办有关同志共50人参加培训。在4天的培训时间里,上海市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专家委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同济大学企业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王坚,上海市信息学会名誉会长、上海市领军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上海天律信息技术公司董事长黄晖,上海市物联网技术人才培训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王东,北京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程承旗等8名专家应邀授课,分别就工业互联网应用、工业云实施、“两化融合”与企业转型升级、企业数据分析挖掘与决策支持等进行了系统讲解。培训班还安排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我国半导体产业高端投影光刻机龙头企业——上海微电子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观摩该公司在科技创新、工业互联网应用方面的成果。

  

   黄石东贝机电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廖汉钢,劲牌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主任陈林和华鑫实业公司副总经理陈敦杨等培训班学员表示,黄石是中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的永久会址,黄石企业必须对标先进企业经验,结合实际储备工业互联网人才、深化工业互联网应用,切实促进企业创新创效和产业转型升级,服务黄石创新活力之城、先进制造之城建设大局。
   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斌,湖北工程职院党委书记刘海平带班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