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 图片新闻

打通物流“堵点”!市经信局火速助力重点企业申领通行证

   时间:2022-05-06 09:25

分享:

4月29日零点,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正式开通线上申办车辆运输保障的电子通行证,打通物流“堵点”。

“提交申请后,第二天就领到了通行证。”4月27日下午,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定颖电子关务课负责人汪智慧拿着新鲜出炉的湖北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高兴地说,公司有大批需经上海港出口的货物,这张通行证就如同一场及时雨,有力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销售。

为做好进出上海等重点区域的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4月25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进出上海等重点地区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成立多个专班。市经信局负责收集审核重点生产企业,办理上海与湖北点对点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确保重要生产物资运输顺畅。

“27号上午收到开发区·铁山区递交的两家企业申请,我们特事特办,在中午前完成审核,下午马不停蹄前往省指挥部申请通行证。”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我市申请下来的首批通行证共8张,分别发放给了提出申请的定颖电子和晶芯半导体两家企业。下一步,市经信局将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指导,靠前服务,跑出服务企业的“经信速度”,助力企业打通物流“堵点”,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货物既要运得出,还要进得来。4月27日下午,湖北远大富驰医药化工两台从上海运送物资回黄石的车辆到达阳新枫林卡口。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组协调,落实好防疫要求措施后,安全到达厂区。4月28日,4台集车从上海来黄石装物资,在黄石西高速卡口按要求由天玑智谷接接回厂区。4月29日上午,开发区·铁山区台光电子一台集卡从上海采购原辅材料回黄石,顺利到达。

4月29日零点,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正式开通线上申办车辆运输保障的电子通行证,市经信局迅速将线上办理通行证的小程序转发给各县(市)区经信局、企业微信工作群,通知并指导各企业线上申办车辆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