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 图片新闻

第六届“创客中国”湖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我市举行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9-09 10:44

分享:

8日上午,第六届“创客中国”湖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我市举行。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参加活动并致辞。市委书记郄英才参加活动并致欢迎辞。

郄英才说,黄石是一座富有创新基因的城市。近年来,黄石坚持把创新作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人才链对接融合,实施“新黄石人”计划,积极融入光谷科创大走廊,创新创造、创业创富的活力充分迸发。今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湖北地区决赛选择在黄石举办,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黄石创新创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在黄石各显身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郄英才指出,当前,黄石正抢抓长江经济带、中部地区崛起、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机遇,加快打造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功能区、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湖北对外开放新高地、鄂东区域性消费中心,努力建成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黄石是新一轮区域开放开发的政策高地和投资洼地,更是创新创业的理想之地、希望之地。热忱邀请各位创客朋友来黄考察交流、创新创业,我们将大力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为大家提供最好的平台、最优的服务、最强的保障,帮助大家在黄石收获成功、实现梦想。

刘海军说,近年来,我省中小企业自强不息、勇于攀登,克服疫情冲击,为全省经济稳定恢复作出了重要贡献。“创客中国”大赛的目的就是推动中小企业在创新创造中更好融入双循环,赢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我们将支持企业各展所长,弘扬创新精神,希望参赛企业能够把握机遇,充分展示、深入交流,赛出精神、赛出水平,最大程度体现湖北企业的创新风采。

刘海军表示,我们将推动赛事扩大影响,组织相关部门、机构、专家加强对参赛项目的跟踪服务,引导社会资本和科研成果转化有机结合,让更多企业真切享受到创新红利,营造更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我们将持续鼓励科技自强,优化创新环境,积极推动中小企业参与产业基础再造,通过技改提能、数字赋能,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培育更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向更高水平、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发展。

本次大赛于今年6月份启动,共收到有效报名参赛项目1853个,达到历史新高,其中我市参赛项目275个。通过网上报名、项目初审、各市州区域赛和全省半决赛,共有创客和企业组各15个共计30个项目的代表走上决赛舞台,角逐一、二、三等奖。同时,获奖中的优质项目还将被推荐到工信部参加全国总决赛。

市领导黄荆国、何运平参加活动。(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