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 图片新闻

北京大学-黄石市新一代企业家研修班顺利举办

来源: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1-05-20 10:20

分享:

北京大学-黄石市新一代企业家研修班

顺利举办

 

为加强全市青年企业家队伍培养,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助力黄石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5月9日至15日,黄石市经信局、市委组织部、市工商联、市企业家协会在北京大学联合举办“黄石市新一代企业家研修班”,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局、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及全市优秀青年企业家或企业家二代等共计45人参加培训。


10日上午,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斌同志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开班仪式并作开班讲话。王斌局长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举办此次研修班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举办此次研修班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怀企业家政策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实现“再造黄石工业”发展目标的必然要求,是培养黄石新一代企业家的现实需要,把握好这次“加油”和“充电”的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二是要专注主业、提升内功,争做新时代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各参训学员要以此次研修班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创业初心、坚持开拓创新、强化社会责任,努力增强本领,提升内功,争做新时代推动黄石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践行者和引领者。三是要认真学习、珍惜机会,以良好的学风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要倍加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带着问题来学习、带着目标来学习,带着黄石企业家的良好风貌来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本次研修班课程为新生代企业家量身定制,涵盖了党史教育、数字经济、中美关系、产业转型升级、企业管理、家族企业管理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等方面的知识,既有主题宣讲,也有形势分析;既有政策解读,也有互动交流;既有课堂教学,也有现场教学,授课的老师都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科院的著名专家学者。同时,本次研修班实地考察学习了中国兵器集团和国家博物馆。在中国兵器集团,学员们了解了中国装甲车辆发展历史,在生产制造车间现场观摩了装甲车辆的生产制造流程。在国家博物馆,学员们体验了历史的穿梭,感受了中国上下五千年文化的传承。通过实地考察学习,对每位学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每位学员深刻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每位学员心里埋下了一颗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的种子。本次研修班内容新颖、节奏紧凑、学风扎实。学员们普遍感到收获丰厚,不虚此行!(黄石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供稿  黄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