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 工作动态

凝聚青春力量 助推赶超发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5-11 08:43

分享:

10日,市政府举行5月份企业家早餐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邀请10位青年企业家、创业者,围绕“凝聚青春力量 助推赶超发展”主题展开讨论,倾听意见建议,解决企业难题,共商发展良策。

早餐会上,各位青年企业家放眼未来市场发展走向,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围绕企业经营现状、转型升级方向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作了发言。

吴之凌指出,青年企业家是黄石产业发展的未来和希望。青年强,则黄石强;青年企业家强,则黄石产业强。关注青年企业家,就是在关注黄石产业发展的未来。

吴之凌强调,在奋进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关键时期,黄石青年企业家要明大德、立大志、识大局、成大业、出大力。要坚定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生力军。要有勇攀高峰的宏图大志,勇于向老一辈企业家、身边优秀同行学习,克服一切困难险阻,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要胸怀全局眼观世界,发挥青年企业家思想活跃、视野开阔的优势,捕捉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发展新趋势,把握方向、精心布局,乘着时代东风展翅高飞。要聚焦主业,深耕一域、做熟一业,找准定位、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不断突破,形成王牌竞争力。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进一步认识黄石、热爱黄石、支持黄石,努力奔跑、奋力拼搏,为黄石实现“十四五”目标贡献青春力量。相关部门要搭建平台、强化扶持,在“传帮带”、人才交流、金融帮扶、创业就业等方面大力支持,为青年企业家创业发展赋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李丽主持早餐会,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