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 工作动态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照亮我市发展新征程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11-15 09:26

分享:

   11月8日至11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公报一出,在全市上下引发热烈反响。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纷纷组织学习,回望百年历程,畅谈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使命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

  全会公报在市经信局全体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市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助力黄石打造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经信局中小企业发展科科长刘文明说:“中小微企业是创新重要发源地,也是保市场主体、保就业的主力军,市经信局将进一步擦亮‘双千’服务品牌,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把培优企业和做优产业相结合,让更多企业走上‘专精特新’之路。”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程艳民说,作为科技战线,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就是要紧扣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和光谷科创大走廊副中心的定位,以“拼、抢、实”的作风和科技创新“三命”精神,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目标,在高层次科创平台建设、高技术产业发展、高质量创新主体培育、高水平创新团队引育、高层次人才引进,高品质创新生态打造上发真力、下真功、求真效,奋力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科创中心,加快科技强市建设。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健说,站在新的赶考之路起点上,全市审计干部职工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高质量发展的“护航员”,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服务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12日下午,市城管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城管委明确,将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城管系统干部职工,把全系统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城市管理现代化为指向,以推进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为基本遵循,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巩固优势,补齐短板,推动全市园林绿化、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市政公用事业、城市执法等领域更高水平发展。

  “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市公安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推动公安工作的重要抓手,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黄石,守护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11日晚,市交通运输局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收看新闻联播,13个党支部第一时间在支部工作群学习全会精神解读相关文章。该局执法人员汪洁说,“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始终坚守在交通执法第一线,守好黄石人民群众和旅客出行的安全大门,切实筑牢交通运输安全的红色战斗堡垒,为人民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运输环境,使人民群众交通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市应急管理局政工和培训科科长龚广宇说,全会公报指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作为应急人,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聚焦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三大主业,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落实到具体实践中,以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的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


  不忘初心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兑现了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

  “六中全会公报从13个方面总结了这些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市乡村振兴局综合科科长李雪平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的伟大征程,让人倍受鼓舞。同时,也让我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更有了信心。”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步入了乡村振兴的新征程,如何打好乡村振兴的“启新之战”?六中全会公报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十个“坚持”就是我们乡村振兴工作最好的指路明灯。

  “‘飞跃’一词,在六中全会公报中出现了7次。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以及这些年的亲历者,我对公报中的诸多表述深有感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阳新县白沙镇赤马村党总支书记罗玉林表示,最明显的就是身边的变化,村里的百姓日子越过越好,看到乡亲们吃得好穿得好住得好、不用愁生计,看到娃娃们一个个读书识字、看到一条条道路通往各地,相信在党的领导下,赤马村的未来也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