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消费品工业科 > 图片新闻

这家药企有担当:暂停原有生产线 全力生产退烧药

来源:下陆区政府      时间:2022-12-22 17:25

分享:

22日上午,在湖北欧立制药有限公司制药车间里,工人们正开足马力,全力生产退烧药——对乙酰氨基酚片。

“第一批药品经检验全部合格后,最快将于12月28日投放黄石市场,首批投放30万片,以后每天以不低于20万片的量投放,优先满足黄石市场的需求。”湖北欧立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梅军表示。

湖北欧立制药有限公司(原名湖北华源世纪药业有限公司)始建于1956年,是鄂东南地区技术力量雄厚、规模最大的化药制药企业,湖北省化药生产重点骨干企业之一。该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被授予湖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两周前,我们参加了全市的药品保供会议,回来后我们立即行动,组织专班人员,全力组织生产退烧药。”梅军表示,公司于2020年就获得对乙酰氨基酚片与布洛芬片的生产批文,这为公司生产退烧药奠定了良好的条件。

“生产退烧药,原料是大问题,毕竟我们并不是以生产退烧药为主的企业。”公司第一时间联系上游供应商进行原材料采购,可上游原材料紧缺,价格还普涨。经过多方联系,公司争取到2吨对乙酰氨基酚片原材料,“这批原材料21日一到货,今天我们就开始抓紧生产。”后续,公司又争取到3吨对乙酰氨基酚片原材料。

一些辅料和检验试剂不能及时到货,公司派出多路人马到武汉等地直接去取,缩短送货时间。与此同时,公司将原有的三条生产线全部暂停,专门调整出一条生产线生产退烧药。人员方面,公司克服部分员工阳性的不利影响,多方组织工人上岗,“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只有调动各方力量,全力保障药品生产。”

目前,我们正在加紧生产对乙酰氨基酚片,日产量可达5万片。药品生产出来后,要进行安全检测,确保药品质量符合标准。时间再紧,质量也不能出一点问题。”说起药品安全,梅军一再强调。公司还与上海一家模具商签订合同,22日下午就安排了车辆去上海接货,新模具到后会新增一条生产线,预计日产量可增至20万片,进一步提高药品的生产能力。

梅军表示,最近黄石市、下陆区领导多次到公司调研,区委书记宛小林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就药品生产问题现场督导并提供帮助。目前,经信部门已成功帮助公司协调了3吨布洛芬原材料,这批原材料将于元月10日左右到货,回来后公司将加紧生产布洛芬片。

“特殊时期,作为一家药企,我们理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克服一切困难,为保护黄石市民的身体健康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梅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