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消费品工业科 > 工作动态

第28届中国食品博览会在武汉举行

来源:.      时间:2019-12-12 10:39

分享:

 

28届中国食品博览会在武汉举行

12月6日,由工信部、商务部重点支持的第28届中国食品博览会在武汉举行,省政府赵海山副省长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本届食博会以“共商、共建、共赢、共享食品世界”为主题,展览总面积达5万平方米,设有湖北馆、省际交流馆、国际品牌和重点企业馆、楚菜博览会馆、食品机械和扶贫帮困微小企业综合馆5个展馆。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多个省市及省内的2000余家企业和品牌精彩亮相,展商数量、展览面积、展品种类均创新高。

赵海山表示,近年来,湖北大力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战略,将食品产业打造成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当前,湖北正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要战略机遇,希望以食博会为平台,围绕扩大内需、消费升级,深化国内外贸易合作,延伸食品产业链条,助力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相关国家驻华使馆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博览会。

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高延敏司长出席会议并在世界食品产业论坛上讲话。高延敏司长指出,食品工业是重要的民生产业。建国70年来,我国建立了门类齐全、品种完备的食品工业生产体系,经济规模不断提升,有效供给能力明显增强,食品质量安全保障体系持续完善,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食品工业发展道路。我们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个方面,推动食品工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我局组织食品企业参加了开幕式并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