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消费品工业科 > 工作动态

王江平出席2019年制造业单项冠军经验交流会并讲话

来源:.      时间:2020-01-06 10:25

分享:

 

王江平出席2019年制造业单项冠军经验交流会并讲话

2019年12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在京组织召开制造业单项冠军经验交流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江平指出,建立和完善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对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单项冠军是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中重要一环,发挥了明显的示范带动作用。王江平要求,要围绕提升工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统筹谋划优质企业培育工作。一是完善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二是完善创新体系,突破关键领域短板。三是强化产业协同,提升产业链水平。四是推动融合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五是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司长许科敏主持会议,一级巡视员苗长兴宣读了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及通过复核的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包括示范企业64家、冠军产品60个,通过复核97家。

福建省、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围绕做好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提升工作作典型发言,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杭氧股份有限公司、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就走制造业单项冠军发展道路的经验做法作典型发言。

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工业经济联合会,有关行业协会,第一批和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