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消费品工业科 > 工作动态

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召开推进先进医疗装备发展应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19-12-30 09:58

分享:

 

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联合召开推进先进医疗装备发展应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2019年12月18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在京联合召开推进先进医疗装备发展应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两部委合作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司长高东升主持会议。

 于学军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补短板、强弱项、提升能力为重点,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方向相契合,有效推进先进医疗装备发展应用。于学军强调,要继续深化合作,以应用为导向,加强医工协同,突破关键领域,营造更优政策环境,持续扩大先进医疗装备推广应用,形成系统推动医疗装备发展应用的良好格局。

 辛国斌指出,近年来,医疗装备产业体系不断完善,一批性价比高的产品加快临床应用,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面对高品质医疗服务需求不断增加,各类技术加快融合,相关制度逐步完善,医疗装备产业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辛国斌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协同,优化发展环境,广泛调动社会资源,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以更大力度推动医疗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两部委有关司局,部分省市卫生健康、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相关医院、企业、高校、院所、协会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两部委共同推进医疗装备产业发展工作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