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消费品工业科 > 工作动态

全省医药行业召开智能制造座谈会

   时间:2018-05-16 08:00

分享:

全省医药行业召开智能制造座谈会

   5月15日,省经信委筹备多日的全省医药行业智能制造座谈会在鄂州召开。各市州经信委分管领导,劲牌生物医药公司、马应龙、武汉爱民等20余家医药生产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省医药行业协会程波涛秘书长受邀参会。座谈会由省经信委医药产业处李柏林调研员主持,省经信委总工程师陶红兵出席并讲话。

   鄂州市经信委刘江海主任首先致欢迎辞。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元做了《基于数字化工厂的医药工程建设项目规划与实施》专题讲座。讲座围绕《中国制造2025》展开,解读了制药行业有关法规、智能制造的内涵与特征、智能制造不同阶段、项目需求分析、数字化工厂关键技术等。刘总最后强调,医药行业智能制造的核心是药品质量,智能制造设计的关键是药品质量的数字化、可视化和可控制。

    省经信委机械汽车产业处负责我省各行业的智能制造。郑岳嘉处长指出我省工业全行业急需数据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这样才能提高产品和产业竞争力。

    马应龙药业集团、武汉爱民制药,湖北华强科技、湖北康沁药业的参会代表在座谈会上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在智能制造上的投入和应用经验。武汉市、宜昌市和荆门市经信委领导在会上介绍了本地支持医药产业智能制造的做法和经验。

    陶红兵总工程师在最后总结讲话中指出,我省医药产业在2016年迈入千亿产业后,在几个千亿产业中体量仍然偏小,但这两年及今年一季度的发展速度快,属渐进式平稳增长。在发展势头良好的同时,也存在自主创新不够、研发水平不高、获得国家新药证书不多等问题。他要求全省医药行业要向汽车、家电、军工和食品行业开展的智能制造学习,统筹谋划,系统性搞好智能化改造,各市州经信委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在本地医药行业中至少扶持一个示范企业,并与省经信委一道,共同争取国家和省政府财政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