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市工业行业促进办 > 工作动态

市经信委组织召开全市电力、信息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

   时间:2017-11-02 10:56

分享:

 

1027日,市经信委为贯彻落实市安委会《关于我市电力、信息行业施工作业过程中频发高处坠落事故的通报》(黄安办【201768号)文件精神,组织召开了全市电力、信息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全市电子信息行业13家企业、电力(余热发电)行业19家企业、市安监局二科负责人、委能源环保产业科、电力执法大队、信息化推进办、工业行业促进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近期我市电力、信息行业施工作业过程中发生的三起高处坠落事故。黄石铁塔公司、黄石联通公司、电力集团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市安监局吴拥军同志就几起事故发生的原因、事故的特点、外包服务队伍的管理进行了分析和总结。市经信委胡涛副主任对铁塔公司、黄石联通公司、电力集团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这次会议既是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会也是安全事故警示会,市经信委胡涛副主任强调,深刻吸取我市电力、信息行业施工作业过程中频发的高处坠落事故的教训,全面提升高处施工作业安全生产水平。发电企业要深刻吸取当阳马店矸石发电高压蒸汽管道爆炸的深刻教训,依法依规加强特种设备检测;信息产业企业要切实做好员工岗前培训,领导带班、班前交底和职业健康教育。供电企业要加强线路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各企业要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进一步查找问题,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安全培训和外包服务队伍的管理,全面提高我市工业战线安全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