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市工业协会办 > 工作动态

早总结、早安排,为明年工作夯实基础

来源:.      时间:2020-01-03 16:10

分享:

    黄石市建材工业协会本着早总结、早安排,为明年工作夯实基础。于20191223日在成美建材公司召开总结讲话会议,会上由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郭士青做协会2019年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计划报告,他回顾了一年来在市经信局的关心与支持下,在各会员单位的鼎力配合下,认真落实黄石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先进制造城”;宣传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错峰生产工作等方面成绩显著。建材人全年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工作。协会会同市经信局多次到企业调研,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为企业服务。协会组织会员单位走出去—到山东省协会、先进智能企业中联泰安水泥公司参观学习,受益匪浅。

2020年工作计划:1、将继续执行错峰生产工作,为黄石蓝天白云做出贡献。2、招商引资工作,重点放在各本企业的上下游企业链上。引导他们来黄石投资办企业,为黄石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3、继续抓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纽带作用,为企业服务,解决实际问题,引导企业向高质量、高智能、绿色型发展。4、参观学习培训工作。

协会监事汪溢汀做2019年财务决算暨2020年财务预算报告。协会副会长单位陶业成做关于修改会费标准草案的报告。

会上,市经信局石浩辰副科长,肯定了建材协会在执行错峰生产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省市生态环保、经信部门的肯定。分析了建材行业尤其是水泥粉磨市场线,要未雨绸缪,考虑转型发展,要契合政府政策并提出建议。工业协会办雷琳科长发言说:建材协会做了大量工作。工作扎实有效、能与各相关专业科室对接配合好。注重宣传报道工作,弘扬正气,体现了建材人砥砺前行的风貌,对协会后期工作提出了希望。

最后,陈兵会长总结发言:首先感谢市经信局对协会工作的关心与指导;感谢成美公司领导层对会务精心筹备。其次对协会工作的肯定,班子工作很认真,协会成员很团结,感谢大家对协会工作的支持。陈会长强调,从国际经济形势看,全球的经济形势是下滑的,而中国的整个经济形势也很严峻,但建材行业GDP应该是增长的。广东、福建、浙江、湖北市场形势好;而贵州、新疆市场经济形势不以乐观。明年的工作重点:1、党建工作,协会要纳入重要工作中。2、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去年的两起安全事故,要警钟长鸣。协会要开展安全培训,提高安全意识。3、错峰生产工作要坚持下去,必须按照计划要求执行停窑天数。4、生态环保工作,要严格执行新的排放标准,内部要评比。5、各企业要考虑发展转型问题。6、协会有两家企业因矿山问题停止开采,原材料(石子)紧缺。而当地的石子大量对鄂州卖,资源外流。

会上共通过了三个报告,即:年度工作总结暨计划报告、财务工作决算预算报告、修改会费标准的草案报告

   会议结束后组织各单位到成美公司生产现场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