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市工业协会办 > 工作动态

协会办组织召开行业工作座谈会议

来源:.      时间:2019-07-31 10:00

分享:

        协会办组织召开行业工作座谈会议


730日下午,协会办组织13家行业协会召开秘书长及联络员工作座谈会议,会议由协会办主任潘云主持,市经信局副主任胡建华参会并对行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首先各协会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及招商信息的收集情况,提出产业发展中存在的融资、用工、政策兑现、园区发展、协会职能创新等系列问题。建议协会办多组织协会参观学习及交流活动,学习外省市先进经验及做法,在政策上精准指导各行业协会工作,提出具体产业课题供各协会研究。

会议中协会办宣读了市总工会《关于举办“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黄石市制造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方案,各协会针对九大产业各自特点,拟定比赛工种,对大赛各环节工作进行商讨。

       会议最后,协会办主任潘云就行业自律、招商作用、规范管理等八个方面提出指导建议;市经信局副主任胡建华肯定了产业协会在全市经济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增加造血功能,加强行业统计、运行工作的系统管理,实现协会可持续发展;二是加强联系制度化,组织协会每季度一次交流,促进相互学习与提高;三是以招商凸显协会特色,学习外省优秀协会好的经验做法,研究、挖掘配套协作项目四是推进协会管理,规范会费管理,理顺思路抓产业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