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市电力行政执法大队 > 工作动态

推进消费维权建设 构建和谐消费环境

来源: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时间:2021-03-18 10:56

分享:

 

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全省各级家电行业管理部门围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年主题,开展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纪念活动,进一步推进我省电子电器产品服务行业依法治业进程,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做出积极贡献。

【襄阳市】襄阳市经信局、市家电办联合小白象公司开展“3·15春风送温暖,服务送真情,家电义务维修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免费维修小家电、安全检测、现场宣传《湖北省电子电器产品维修服务条例》,为社区居民做好事,办实事。

襄州区、枣阳市、保康县等地家电办结合“3·15”活动开展,突出《湖北省电子电器产品维修服务条例》的宣传,认真受理消费者投诉,调解维修服务纠纷,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认真抓好行业服务。

【十堰市】十堰市经信局、市家电办组织召开全市家电行业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诚信经营教育培训会,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全市家电行业诚信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引导家电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自觉完善诚信经营行为,用诚实守信打造品牌形象,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和认可。

【黄石市】黄石市电子电器行业办开展“3·15”宣传服务活动,大力宣传、普及国家、省有关法律、法规,共同营造良好消费环境。活动现场宣传《湖北省电子电器产品维修服务条例》,发放黄石市家电维修便民服务卡,为消费者免费维修小家电。

【荆门市】由荆门市经信局和市消委主办、市家电办和龙山社区协办的“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3·15家电维修进社区暨普法宣传活动在银泰城广场举办。活动现场向居民、商户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消费维权知识、家电安全使用知识,解答居民消费诉求,提醒居民防范维修服务欺诈,提高居民维权意识。

【麻城市】麻城市电子电器办联合市家电协会在黄金桥社区开展“3·15家电免费维修”活动,共免费为社区居民维修大小家电108件,受到社区居民称赞。同时,麻城市电子电器办在市文化小镇3·15一条街主会场组织品牌家电经营者组成电子电器方阵,进行新品家电展示、认筹。并在活动现场设立投诉咨询服务台,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

【老河口市】老河口市家电办在市竹林桥大堰村组织开展家电免费维修进乡村活动。活动中发放行业法规及家电使用安全小常识、伪劣家电知识宣传手册,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热切期盼再次到大堰村开展活动。老河口市家电办将不定期组织此类活动进社区、进乡村,服务社会,服务民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