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市电力行政执法大队 > 工作动态

维护高层建筑用电安全协调消除万达华府电力隐患

来源:.      时间:2019-03-19 15:55

分享:


312日,我队收到国网黄石供电公司来文反映,黄石港区万达华府小区C5栋三单元,因配电设备损毁导致故障停电。

315日,市经信局电力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召开了万达华府小区C5栋三单元停电事故约谈会。参与此次约谈会的单位有:黄石港区应急管理局、港区公安局、市供电公司、港区街办、万达社区。

约谈对象:武汉天源物业有限责任公司黄石分公司、部分居户。

经现场调查,确定导致故障停电的原因是:住户违规改建电缆竖井,致使电缆竖井因水管破裂、进水引发配电设备烧损。停电范围:万达华府C5栋三单元,停电住户达38户。

在约谈会上,黄石港区应急管理局、港区公安局、黄石供电公司等参会部门单位,从各自不同的职能,针对现状,提出了预防、整治高层建筑用电安全的要求。我队工作人员现场解读了电力相关法律条款,给相关责任方提供法律依据,明确责任范围。武汉天源物业有限责任公司黄石分公司表态全力配合整治、消除电力隐患。

我队按照《电力法》相关法律条款,结合实际情况,对万达华府责任主体,武汉天源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黄石分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区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供电公司抢修施工,尽快恢复居民用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