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政策法规科 > 工作动态

黄石市召开十四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

来源:黄石司法      时间:2023-11-23 18:30

分享:

11月23日下午,黄石市召开十四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执法协调小组组长黄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执法协调小组副组长马龙清主持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执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刘忠传达了十四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就涉企行政执法案件经济影响评估试点情况作了经验交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执法协调小组副组长谢先全对《黄石市涉企行政执法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在我市行政执法领域推广说理式执法的指导意见》《关于规范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定和管理工作的通知》等三个文件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


全市各行政执法单位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的坚定决心,充分认识抓好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当前我市在社会经济发展中面临的新挑战新形势,认真分析研究行政执法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通知》精神,精准发力,补齐短板,抢抓落实,着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


要强化举措,提升能力。要健全完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行政审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继续深化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稳步推进镇街管理体制改革。严格落实行政裁量权基准修订工作,推动实施“说理式”执法、柔性执法,全面推广涉企行政执法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制度。要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学习培训,组织做好每年度行政执法资格考试,严把准入关口,突出抓好行政执法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


要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各行政执法单位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担当,严格对照《黄石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不折不扣完成行政执法领域的各项任务。要完善机制,加强配合。大力推进跨领域跨部门联合执法,跟进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加强执法协作,强化部门联动。要改革创新,助力发展。深入挖掘改革亮点,形成一批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笃行实干,奋勇争先,着力开创黄石市行政执法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