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政策法规科 > 工作动态

黄石市积极贯彻落实全省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实地督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来源:黄石司法      时间:2023-11-12 18:30

分享:

2023年11月9日,为贯彻落实全省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实地督察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召开黄石市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实地督察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文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文波强调

开展黄石市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实地督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服务保障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法治黄石建设的重要手段。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果敢坚决,措施上有的放矢,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法治建设工作取得实效;要对标对表完成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的各项工作任务,以本次督察为重要抓手,认真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大动力推进法治黄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取得新成效;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扎实组织开展好本次督察工作,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圆满答卷。


今年6月6日,我市印发了“十四五”法治建设规划方案实施中期评估工作方案,组织市直有关部门对黄石市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分解确定的146项重点工作开展自查评估。经评估,我市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146项重点工作有序稳步推进,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其中,135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较好,11项工作任务有待进一步强化。



下一步,市委依法治市办将组建督察组,结合“一规划两方案”涉及的33家牵头市直单位自查评估情况,选取部分市直单位开展实地督察工作,实地督察情况将作为各单位2023年度法治建设绩效考核重要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