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政策法规科 > 工作动态

恭喜!黄石这些单位和个人获全国表彰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10-08 18:30

分享:

10月8日,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在京联合召开全国调解工作会议,表彰了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其中,黄石市下陆区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荣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称号,大冶市东风路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人民调解员刘小兵、阳新县富池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人民调解员张锐荣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


下陆区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共调处辖区交通事故赔偿纠纷4121起,探索出交通事故争议处理工作适应社会发展变化的新模式,架起了连接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一座“连心桥”。


刘小兵从事人民调解工作33年来,勤勉干事,热爱人民调解事业,致力于推动基层调解工作规范有效,摸索出丰富的调解实践经验,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千余件,赢得群众的认可,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调解大使”。


张锐20年如一日扎根在基层工作一线,心系群众,任劳任怨,参与的纠纷调解成功率达到百分之百,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有麻烦事情,就找‘张胖子’”成为当地群众的一句口头禅。他常说“人民调解为人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民调解员的责任与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