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政策法规科 > 工作动态

做实普法工作 提高普法成效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11-18 10:43

分享:

17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黄石市市直单位普法责任清单(送审稿)》《黄石市行政机关执法过程中精准普法的工作指引(送审稿)》。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钟丽萍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我市“八五”普法规划的开局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普法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提高普法成效,满足人民群众对普法依法治理的新期待,在实时普法、公益普法、精准普法上下足功夫,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普法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要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八五”普法规划在我市落地见效。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履职尽责,加强协同配合,始终坚持“一盘棋”的工作思路,形成各司其职、协同作战的普法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