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政策法规科 > 工作动态

“府院联动”加速度为企业落户“穿针引线”

来源:今日大冶      时间:2021-11-01 15:36

分享:

“感谢政府与法院的大力支持,从来没有想过从投资到落地到投产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近日,我市某建材公司启动试产、试销模式,正式融入当地产业链,投产后有望实现年产值1.3亿元,利税1800万元,可为周边群众提供就业岗位50余人。

该建材公司于2020年7月28日在陈贵镇某劳务公司破产出清后原址上安家落户。该劳务公司由于经营不善,2013年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截至2019年6月30日,净资产负280多万元。该劳务公司会商后向市法院提出了破产清算申请。2020年4月1日,市法院对该案进行立案审理。该劳务公司破产涉及近200名职工安置问题,如不妥善处理,极易引发群体性事件。市法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协调政府各职能部门单位共同维护各方合法权益,最终于2020年6月30日成功审结本案,出清土地面积1.18万平方米,职工全部安置或移交地方职能部门管理。

“破产案件的审结不是终结,最终目的还是要引进‘金凤凰’,彻底换血盘活。”承办法官张炳锐如是说。案件审结伊始,市法院充分发挥“府院联动”机制,迅速联合陈贵镇政府开展招商引资,积极“穿针引线”,引导企业负责人实地查看,并协调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等部门单位及时办理相关规划变更、施工许可等手续,为企业落户按下“快进键”,最终成功引进某建材公司“接盘”入驻,实现了“腾笼换鸟”的良好效果。随着该建材公司的入驻,一栋栋厂房在原劳务公司旧址上拔地而起,闲置6年的土地重新焕发生机。

“去年回家的时候还是老旧厂房,没想到几个月时间家门口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后不用外出打工了。”春节期间,附近乡村回家过年的村民们纷纷感叹。

3个月内审结破产案件,2个月内引进企业投资,1年内实现试生产,不久将开始正式投产,如此速度正是“府院联动”大冶模式多重助推的结果,更是市法院促进本地经济供给侧转型、助力大冶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的生动实践。(通讯员 王贤 记者 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