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信息化推进科 > 图片新闻

我局召开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座谈会

来源:信息化推进办      时间:2021-01-25 14:48

分享:

         122日下午,市经信局召开2021年黄石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座谈会,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斌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下陆区、市科技局、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市创新发展中心、市国资公司分管负责人就《黄石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分工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湖北师范大学、湖北理工学院、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围绕推进工业互联网研发服务机构协同错位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斌局长指出,此次座谈会对全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召开以来的工作进行了阶段性小结,总体来看,《三年计划》中列出的二十项重点任务正在稳步推进,亮点频出,令人振奋。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应用是黄石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所在,是决定制造业生死存亡的大事,目前还处在起步阶段,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密切关注、学习国家对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最新动态和安排部署,总结好前期工作开展中的经验,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按照工信部的十一大行动和黄石的五大工程,立足实干,积极推进。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三年行动计划》是我市的顶层设计,要把握将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工业企业的侧重点,推动产业形态和企业模式变更,促进企业降本增效提质。二是要对标对表,重在实干,按照总体框架和行动计划,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干,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推进。三是要加强协作,各司其职,做好区域协作、院校协作和部门协作。四是要汇集资源,形成合力。工业互联网是一个大课题,要做好政府、部门和企业的融合文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建好联络协调机制,加强沟通,信息共享。五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在重点项目上尽快实现突破,为全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作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