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信息化推进科 > 工作动态

黄石新增4家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作者:肖琼 卢少蕴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19 09:18

分享:

日前,省经信厅公布了2021年湖北省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黄石有4家上榜。

  上榜平台分别为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的水泥智能制造一体化管控集成平台、黄石市工业互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模具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的基于工业互联网的铁前协同智能管控平台、劲牌有限公司的劲牌供应链数字化协同平台。

  华新水泥智能制造一体化管控集成平台打通业务和管理边界,实现监控预警、指挥调度,形成横向价值网络的协同能力。模具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为PCB和模具行业企业提供供应链管理、产品管理、订单管理、协同制造等综合服务。大冶特钢基于工业互联网的铁前协同智能管控平台形成了集设计研发、监测、诊断、预测、决策、执行、优化、服务于一体的大炼铁产线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提升钢铁企业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劲牌公司通过建立统一及集成化的供应链数字化协同平台,实现产供销协同和信息(数据)共享。

  市经信部门将加大工业互联网平台政策支持,持续做好跟踪服务,结合区域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推动建设行业级、区域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构建“51020”现代产业集群。各平台企业将发挥平台赋能作用,建立以数据驱动为核心的经营管理模式,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