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信息化推进科 > 工作动态

深化拓展工业互联网应用

作者:肖琼 王若梦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10-29 08:42

分享: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作主旨报告:

深化拓展工业互联网应用


谈企业数字化转型,谈智能制造,离不开工业互联网。

  制造领域工业互联网应用比较多,但现在是单点应用比较多,互相没有真正集成,拓展不够。

  广度的拓展,一个是纵向集成,比如说企业产品开发、设计、工艺、制造、销售等;还有横向的,就是企业之间、供应链以及端到端的集成等。

  数字化供应链也是拓展应用的一个重要方面。现在一般都是企业内部的数字化,而企业的供应商、客户等整个长链中间其实都需要数字化。目前供应链中间存在的问题是信息不透明、双方交易成本高、有纠纷难以处理、有问题不能追溯。数字化供应链,让数据透明,就有利于供应链各方及时判断,采取相应对策,不至于造成恶性影响。

(记者 肖琼 王若梦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