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信息化推进科 > 工作动态

我市在汉举行“科创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对接会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9-29 17:25

分享:

28日,2021年“科创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对接湖北(黄石)专场活动在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举行。

此次活动由省科协主办,市科协、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武汉)承办,旨在加快我市融入光谷科创大走廊,推进“黄石先进电子元器件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发展,助力黄石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

市委常委周庆荣在活动致辞中表示,电子信息产业已成为黄石主导产业和新亮点,希望各位中外专家不吝赐教,将先进的科学理念、成熟的技术模式、前沿的科技成果传授给黄石企业。黄石相关职能部门务必充分利用“科创中国”和海智计划等项目,助力科技创新、赋能融合发展。要进一步优化营商和科技创新环境,充分营造崇尚创新、尊重科学的良好氛围。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兴荣指出,“光芯屏端网”电子信息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是“十四五”时期我省重点打造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两个“万亿”产业之一,也是黄石融入武汉城市圈,促进供应链、产业链协调发展的重要支撑。省科协将继续发挥海外人才和资源优势,推进“黄石先进电子元器件国家创新型产业集群”发展,加快对外交流合作,助力黄石电子信息产业实现跨越发展。

开幕式上,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教育文化处主任韩东升发表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发表《论产业数字化与智能化》主旨报告。副市长李丽主持活动开幕式,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杨晓梅出席活动。(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