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经济运行科 > 图片新闻

市政府召开9月份工业经济分析会

   时间:2018-09-21 10:58

分享:

9月19日上午,全市9月份工业经济调度会在市政府3号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经信委主任张焕明主持,副市长黄荆国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经信委副主任胡建华、胡涛分别通报了1-8月工业经济运行、企业进规和工业及技改投资情况,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对做好后四个月经济工作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新港园区分别汇报了1-8月工业经济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及9月份工作安排。

副市长黄荆国对当前我市工业经济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1-8月,全市工业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一是工业增加值增速继续领跑,稳居全省第二;二是产销衔接良好,产销率达98%,全省排名第二;三是利税保持较快增长,利润、增值税增幅排名全省前列;四是工业用电稳定增长。

他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对经济运行中一些潜在性、苗头性问题引起高度重视和警觉。一是工业增速趋缓,部分行业出现下滑;二是规上企业销售收入增幅偏低;三是企业退规、减停产加剧;四是用电增速趋缓;五是中美贸易战影响逐渐显现。

他要求,各县(市、区)要增强工业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前做好经济运行分析,狠抓新建项目投产达效,加快推进企业进规进程,重视工业项目谋划和储备,加强“双千”服务,统筹环保、安全生产与工业发展的关系。

最后,市经信委主任张焕明强调,要正确研判工业经济形势,从企业进规、项目谋划、金融解困、双千服务、统筹安全环保等方面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全面打响攻坚战。

各县(市、区)、开发区、新港园区、市直各相关部门及要素保障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