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经济运行科 > 工作动态

“聚焦聚力谋开局 全力以赴续精彩”之十四——黄石市全力奔跑夺取“开门红”

来源:经济运行科      时间:2022-02-14 16:00

分享:

 开年以来,黄石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起步就奔跑、开局就冲刺,早谋划、早动员、早安排、早启动,全力跑好第一棒,奋力夺取开门红

一是抓紧开工复产。加强节后企业开工复产和达产的督导,加强协调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开工复产中的困难问题,鼓励企业鼓足干劲、开足马力,做到能开则开、能早则早、能快则快。27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达到59.9%210日提升到88.6%215日(元宵节)规上工业企业达到99.3%,全部恢复正常生产。

二是抓实精准调度。坚持按月监测、按月调度,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时段的定点定向调度。组织专班赴各县(市、区)和重点企业,督导目标进度,加强开门红宣传,形成大干快上的春季攻势,力争一季度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5%左右。

三是抓牢重点增量。74个预增产值2000万元以上的工业增长点,建立台账、专人紧盯,实行动态监控、季度通报,推动增长点加快投产达效,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一季度,力争闻泰科技、荆冶湘环保等项目顺利投产,广合电路、联新显示等项目进规纳统,融通高科、华中铜业、华新黄石公司等企业满产达产,全市投产出力或达产达效的增长点预计达到54个,力争增长点新增产值130亿元左右。

四是抓快企业进规。分类建立2022年进规培育库、临退稳规库、提质培优库,对入库的146家企业重点跟踪、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全力支持企业成长壮大。加强进规督办,督促指导各县(市、区)经信部门和企业抓好月度进规申报工作,加强对企业申报的指导和跟踪,着力提升申报质量和通过率,力争一季度全市新进规上工业企业40家左右。

五是抓好双千服务。28日,全市新春第一会对双千活动(千名干部进千企)进行了部署安排,坚持市、县联动,围绕抓培育、强链条、优服务、促提质,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培育、产业稳链强链、融资服务促进、要素保障供给、纾困解难帮扶、工业提质增效六大行动,聚焦企业融资贷款难、用工留才难、政策落实难、要素保障难、审批办证难等问题,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切实解决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卡点,助力企业开门红,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