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规划技改科 > 图片新闻

中国质量协会发布2019年全国质量标杆 我省两家企业榜上有名

来源: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时间:2019-10-31 15:00

分享:

    10月24日,在全国质量标杆福建行交流活动上,中国质量协会发布2019年全国质量标杆典型经验,我省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三江航天红峰控制有限公司上榜。

   自2012年起,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中国质量协会在全国范围开展质量标杆活动,8年来,共树立了全国质量标杆典型经验289项、组织了47场交流活动,为更多的企业在质量提升之路上提供路标、点燃路灯,也帮助质量人找到同行者,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有力的推动了企业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促进了全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工信部科技司巡视员毕开春出席交流活动时指出,与以往相比,今年质量标杆的遴选范围更广泛,既包括传统制造业的先进经验,也涵盖了生产性服务业的质量管理成果;在所应用的质量管理方法上,既有应用精益管理、卓越绩效、可靠性等方面的成熟案例,也包含了依托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技术提升质量的实践;企业类型更丰富,既增加了央企集团下属企业的典型经验,也兼顾了中小企业、边远地区企业的独特模式。这些经验是一笔非常宝贵的知识财富,相信对广大企业开展标杆学习具有重要的借鉴价值。同时强调,做好质量标杆工作,要充分发挥地方工信部门、行业协会和专业机构的作用,还要结合新时代新阶段的特点在创新中不断深化推进,进一步加强质量标杆经验的交流与推广,带动更多企业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