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规划技改科 > 图片新闻

全省质量管理培训和品牌标准宣贯活动(武汉、孝感区域)成功举办

   时间:2018-09-07 16:47

分享:

为进一步引导工业企业树立“质量为先、品牌引领”意识,促进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省经信委科技处计划从9月份开始,组织质量品牌专家分片区开展质量管理培训、品牌标准宣贯和现场诊断巡回服务活动。

9月3日上午,省经信委科技处在武汉市经信委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全省质量管理和品牌标准宣贯培训会(武汉、孝感区域),包括武汉远大医药、孝感麻糖米酒在内的6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工信部品牌培育专家、华南理工大学营销系主任、中国品牌战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明教授围绕新经济下品牌建设发展形势、工业企业品牌建设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介绍了品牌培育的发展战略。中质协质量保证中心武汉审核中心的质量管理专家李建武针对质量管理的特点和需求,结合经典案例,围绕中国制造2025下如何运用好质量管理体系,指导企业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升工业产品和服务质量。工信部电子五所品牌培育专家汪颜彬教授就品牌管理体系标准作解读,详细讲解了工信部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实施指南的系统要求,介绍了标准制定的背景、结构以及行业标准的评价要素等内容。参与授课的专家获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企业代表纷纷希望省经信委今后多组织类似活动,多提供与专家们交流的机会,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充分的政策理论引导。 

9月3日下午至4日,省经信委科技处带领工信部五所品牌专家组到天喔(武汉)食品有限公司、远大医药(中国)有限公司、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仟吉食品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进行了品牌培育现场诊断。调研过程中,专家组对企业目前的现状和遇到的困难与企业领导层一一进行交流,并耐心的对企业品牌培育方面的困惑作出解答,提出改进思路。如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分享交流中,该企业在产品的质量管理方面已在行业内领先,但在品牌建设方面尚未有成熟的思路,通过专家问诊答疑,为企业未来的品牌培育作出了完善、系统的科学指导。

此次武汉、孝感区域质量管理培训、品牌标准宣贯和现场诊断巡回服务活动圆满结束,省经信委科技处将继续在其他地市州开展系统活动,千方百计创造条件为企业服务,联合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质协质量保证中心武汉审核中心等专业机构,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