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规划技改科 > 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创新项目推进指挥部召开第二次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1-08-24 17:30

分享:

8月19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何运平主持召开市工业和创新项目推进指挥部第二次推进会,研究协调解决全市重点工业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认为,目前,全市“双十”项目整体进展符合预期,沪士电子项目、广合科技一期等2个项目已顺利投(试)产;大冶特钢焦化和特冶锻造二期项目、定颖电子二期、台光电子二期、湖北优科绿色精密制造产业园、弘盛铜业40万吨高纯阴极铜、华新亿吨机制砂等14个项目进展顺利,闻泰科技项目桩基施工在即;国铭铸管项目能评已报省发改部门审批;娲石水泥熟料生产线和机制砂项目待环评批复后,正式启动;全市完成智能化诊断企业153家,实施智能化改造项目125个,已完成83个。

会议指出,项目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与市场主体的需求有很大差距,主要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重视程度还不够,面对复杂环境,要始终保持狠抓项目攻坚的信心与决心。二是要素保障力度有待加强,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土地矿权、用工、融资、能耗、用电保障等多个方面的难题。三是协调服务要强化,要坚持市区一体、部门联动、上门服务、倒排工期、专班服务,深入贯彻“店小二”精神。四是惠企政策需落实,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涉企政策要不打折扣抓落实;同时,要努力对上争取,力争得到上级部门的相关政策倾斜。

会议强调,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灵魂和主旋律,高质量的项目投入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直接关系到全市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后劲。下一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抓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紧扣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要素保障,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速提质提效。

会议要求,市发改委、市经信局要紧密配合,继续深挖全市能耗、煤耗指标潜力,统筹全市用能项目,着力保障新兴管业二期、湖北优科二期、星锐科技等重点项目用能,会同新港园区持续跟踪国铭铸管项目后续进展;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加速推进娲石水泥环评批复问题,确保省重点项目年内开工入库。阳新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紧跟华新亿吨机制砂、娲石水泥项目需求,做好矿权保障;开发区·铁山区、有关企业、供电公司三方要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开发区要迅速落实有关资金,企业该追加投资预算的要勇于承担,黄石供电公司要在供电符合国家要求的情况下,全力保障客户需求。开发区、市人社局、湖北工程职业学院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模式,确保我市广合科技等新上电子企业的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