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规划技改科 > 工作动态

俞远汉副市长调研绿色建材产业链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供稿      时间:2021-07-05 09:00

分享:

7月1日,绿色建材产业链链长、副市长俞远汉调研我市绿色建材产业发展情况,实地察看隆源集团和华盛人造板生产经营情况,并召开产业发展座谈会,安排部署产业发展和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协调解决有关具体问题。产业链牵头部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王国民主持座谈会,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配合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俞远汉指出,实施绿色建材产业链是市委市政府推动我市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绿色建材产业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为发展主题,通过不断创新,实现产业价值倍增,避免盲目复制扩张。要正确处理好规范与发展审批提速与程序严谨的关系,实现绿色建材产业环保、低碳高质量发展。

俞远汉要求,要瞄准绿色建材产业发展前沿,不断改善产品种类,研发高附加值新产品,不断延伸产业链,努力提高产业链经济效益。要统筹好矿产资源开发与保护,坚持分类和综合利用稀缺矿产资源,完善“矿产资源吃干榨净开发与生态修复”两个闭环推动沿江乡村振兴和岸线生态修复。

俞远汉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要坚决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特别是高危行业,务必坚持警钟长鸣,加强巡查定期排除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座谈会就华新公司、隆源集团、华盛人造板提出的矿山资源配置、码头建设、能耗煤耗指标、电力供应等具体问题,形成了明确意见,由各相关部门按照意见抓紧落实,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