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规划技改科 > 工作动态

加速工业追补 筑牢经济底盘

来源:黄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1-07-22 11:00

分享:

    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率队赴华中铜业、广合科技、美岛服饰等11家工业企业,调研工业运行发展情况,并召开上半年工业经济情况分析会。他强调,工业是黄石的根和魂,要加大工业追补力度,全面筑牢经济发展底盘。
    听取市经信局、市统计局汇报后,吴锦指出,上半年我市经济发展全面恢复、持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高质量实现了“开局漂亮”。下半年,要继续强化争先创优的意识,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以“拼抢实”作风和劲头,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全年精彩”。
    吴锦要求,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坚持存量和增量、招商引资和技改扩规、规上和规下多个“两手抓”,推进在建项目迅速投产达效、进规入限,培育更多优质增长点;要精准精细抓好运行调度,既重总量、速度、后劲,又重结构、质量、效益,着力提高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能力和水平。要持续抓好“双千”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市场拓展、问题协调、管理提升等,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切实提振企业投资发展的信心。要抓细抓实安全生产、绿色制造,特别是要注意高温天气安全作业和达标排放,要加快企业智能化诊断、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提高工业发展整体水平。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之凌主持会议。副市长何运平,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