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产业政策科 > 工作动态

“电子新城”遇上“科创之都”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8-27 18:30

分享:

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开发区·铁山区、市招商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黄石(深圳)电子信息产业投资推介会今日16:30在深圳举行。

一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对外来资本、技术和产业链的有效利用,在这方面作为后起之秀的黄石和引领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深圳早已结下不解之缘。近年来黄石多次在深圳举行招商推介会,2018黄石(深圳)电子信息产业招商推介会成功签约项目12个,2019黄石(深圳)产业投资推介会成功签约项目26个。目前在黄石投资的深圳企业数量逐年增长,深圳电子信息企业几乎占据了黄石电子信息企业的半壁江山,像上达电子、星河电路、天玑智谷和信博科技等来自深圳的企业已成为黄石PCB产业链条上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此次招商推介会,黄石将继续瞄准深圳电子信息产业链的相关企业。发展电子信息产业,黄石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被誉为“电子信息产业之母”的PCB产业链,是黄石铜精深加工产业链的延续和伸展。经过多年发展,开发区·铁山区已成为全国三大PCB产业聚集区之一,今年又成功获得国家创新型先进电子元器件产业集群金字招牌。

同时,电子信息企业最看重的区位和物流条件,也是开发区·铁山区发展底气所在。“黄石毗邻武汉,那里有中国的光谷,此外,货运量将创亚洲第一的鄂州花湖机场距离开发区·铁山区不足10公里。”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铁山区委书记郭波表示,奋进在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的征程上,头部在武汉,配套在黄石;研发在光谷,生产在黄石;融资在武汉,投资在黄石的探索正在有序实施。开发区·铁山区将以对接光谷科创大走廊为依托,加快产业协同发展,以电子信息产业为圆心,奋进全国高质量发展园区百强。(董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