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产业政策科 > 工作动态

全国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出炉 我省6家企业上榜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1-01-12 09:05

分享: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文娟、通讯员王琼)近日,国家工信部发布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我省6家企业上榜。截至目前,湖北获评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的企业达22家,居中部前列。

  制造业单项冠军,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是制造企业的第一方阵,也是“中国制造”的排头兵。

  此批次上榜的企业分别是:武汉帝尔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数控超重型立式车床”、中铁工程机械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架桥机”、湖北回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太阳能用单、双组分有机硅胶粘剂”、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工程机械用特殊钢”、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超细钴粉”荣获单项冠军产品。

  从2016年起,国家开展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提升专项行动,认定制造业单项冠军,旨在引导制造企业长期专注创新和产品质量提升,推动我国制造产业迈向中高端,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