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产业政策科 > 工作动态

36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额达396.5亿元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11-16 17:30

分享:

  13日上午,首届黄石楚商大会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现场36个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工业项目14个、现代服务业13个、智能制造项目4个、电子信息项目4个、新材料项目1个,总投资额达396.5亿元。

  “此次签约代表我们将继续扎根黄石,助力黄石经济建设,把产业做强做优做大。”湖北朗天新特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蔡翔介绍,此次签约的朗天新特药品生产基地项目选址阳新县,计划总投资3.5亿元,包括朗天新特药品生产基地项目和研发大楼(总部大楼)项目,其中朗天新特药品生产基地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年上缴税收1亿元;研发大楼(总部大楼)建成后,将在现有基础上将销售收入增加6亿元以上。

  5G时代信息传输量大大增加,需要更加精密、生动、多样化的新型显示屏。PCB产业向下延伸,新型显示屏及相关产业是黄石招商首选。此次签约项目中落户开发区·铁山区的就有定颖电子高阶线路板项目,普思科技5G高频PCB、HDI板项目等。定颖电子黄石有限公司总经理倪融介绍,此次签约的项目总投资达3亿美元,主要生产高密度刚挠印刷电路板、高阶多层板及挠性线路板、高密度互连积层板等产品,建厂达产后可年产160万平方米印刷线路板,实现年产值20亿元以上。深圳市欣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其签约的是欣联科技中大尺寸触控屏项目,总投资8亿元,主要生产中大尺寸触控屏,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6亿元,年上缴税收5600万元,“黄石电子信息产业的聚集是吸引我们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李国其说。

  为进一步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三链”融合,补齐补强产业链条,实现循环发展,此次签约落户新港园区的还有益森科技固废再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湖北隆源冶金集团年产300万吨节能环保钙业项目等。浙江益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技国介绍,计划在新港园区投资新建工业副产物再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主要为新港园区的新兴铸管、大冶有色等工业企业配套,对其产生的炉渣、煤气、废砂等工业副产物进行处置,实现绿色发展。(易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