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产业政策科 > 工作动态

正视不足 比学赶超 黄石港区学习西塞临港发展经验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11-03 10:05

分享:

  金秋的脚步催人奋进。10月31日,黄石港区委率区直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赴西塞山区临港工业园学习考察。

  西塞山区临港工业园是市委市政府“四区N园”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级,是补齐城区发展短板、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的重要切入点,是推动长江大保护、加快黄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西塞山区临港工业园主干路网和重点项目全面铺开,全面掀起园区建设热潮。

  目前,作为“四区N园”战略布局重要组成部分的黄石港临空商务产业园,也正奋发向上,黄石港区统一思想,通过高位对接、他山取经、高标规划、腾笼换鸟、加快配套、靶向招商等方式,加速推进园区建设,为黄石高质量发展凝聚蓬勃力量。

  在当天的学习考察活动中,黄石港区考察组考察了交投建材产业园、315省道施工现场、河口三期10万方还建楼项目、黄石二中滨江校区等项目。

  从项目建设工地看现场,再到科创模具研究院会议室座谈,大家一路看、一路思、一路议。西塞山区临港工业园在规划建设、征地拆迁、项目引进等方面展现的发展气场和超常力度,让每一位考察组成员深受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西塞山区在打造临港工业园的过程中,抢抓了发展机遇、采取了创新举措、推动了高质量发展。黄石港区要学习西塞山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迎头赶上,加快推进黄石港临空商务产业园建设,努力求突破开新局。(吴高斌  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