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产业政策科 > 工作动态

光谷科创大走廊向东直达黄石港 黄石(光谷)产业投资推介会暨黄石(武汉)离岸科创中心揭牌仪式在汉举行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10-22 14:50

分享:

  20日,2020湖北黄石(光谷)产业投资推介会暨黄石(武汉)离岸科创中心揭牌仪式在武汉举行。武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出席推介会并见证项目签约。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为黄石(武汉)离岸科创中心揭牌,并在推介会上讲话、见证项目签约。

  吴锦指出,一年多来,在各方积极推动、协同努力下,黄石把“光谷科创大走廊、向东直达黄石港”这一战略构想,作为建设“五城目标”、推进“五大转型”的重要载体抓手,规划更明确、平台更丰富、支撑更有力、对接更顺畅,这条大走廊的轮廓越来越清晰。在育新机、开新局的新征程中,来自于国家、省级战略的系统布局和安排,黄石与武汉长期合作的深厚基础和机会,黄石多年转型蓄足的强大能量和优势,让黄石建设这条大走廊的步伐越来越坚定。诚邀广大客商共享机遇、携手合作,让这条科创大走廊越走越宽广,黄石将进一步在“全地域融入、全链条对接、全要素配置、全方位服务”上下足功夫,努力把黄石打造成为光谷科创大走廊重要功能区、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协同发展区。

  省科技厅副厅长葛琳代表省科技厅表示,将积极支持黄石融入光谷科创大走廊,加强产业、创新要素对接;支持黄石积极承接武汉创新资源;支持武汉离岸科创中心建设,加强资金、人才、技术等科技创新元素的双向流动,助力黄石依靠科技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黄石市副市长何运平作黄石市产业投资推介。黄石市政府秘书长胡敏主持推介会。大冶市委书记王刚作大冶市产业投资推介。长兴德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超,上海卓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闵远松,武汉锐奥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焘,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总经理朱万奎先后发言。

  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孙茜雯,湖北大学校长刘建平,武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程幼金,部分省属国企负责人、黄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还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有25个项目签约,涉及电子信息、材料、生命健康、纺织服装、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据悉,离岸科创中心位于武汉东湖高新区光谷大道与凌家山南路交汇处,由黄石市创新发展中心负责运营管理,承担科技招商、产业研究、企业孵化以及宣传推介四大功能。(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