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产业政策科 > 工作动态

当好“店小二” 优化营商环境 黄石临空区让投资客商“自由呼吸”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10-13 16:25

分享:

  “营商环境是重要的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10日,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召开专门会议,严格对照“十必须十不准”原则,总结经验教训,完善措施办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努力让投资客商“自由呼吸”,坚定投资信心,努力推动区·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区·镇各部门单位结合岗位职责,对照“十必须十不准”要求,围绕“我眼中的‘店小二’精神是什么”“如何当好‘店小二’”“我为企业做什么”开展大讨论,进行深入交流,坚持以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查找工作不足和服务短板,确保思想认识到位、问题分析到位。

  宏兴新型环保建筑材料生产项目属大冶市招商引资项目,主要建设加工混凝土、预应力高强砼管桩及干粉砂浆。为尽早让该项目落地投产,区·镇招商办成立专班,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反馈,精准服务、主动作为。

  “从项目立项、选址、审批、土地指标及‘先建后验’手续办理等方面,政府全程对接、贴心服务,让我们信心更强,坚决做好临空经济区发展的最坚实配套企业。”宏兴公司总经理皮兴武说,“先建后验”缩短了整个审批流程,“一网通办”省时省力,“进度卡在哪,什么时候出,网上一看便知,全程还有纪委督办,特别省心”。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生产力、吸引力、创造力和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优化营商环境是擦亮区·镇名片、应对区域竞争、实现跨越赶超的迫切需要。”大冶市委常委、黄石临空经济区管委会主任、还地桥镇党委书记王细军说,临空区将瞄准“全国领先、全省一流”目标,高位推动、统筹推进;补齐短板、优化升级,着力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努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殷珂  叶光华  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