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经信工作 > 安全生产科 > 政策文件

湖北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防范化解水旱灾害风险

来源:湖北日报      时间:2022-05-23 14:46

分享:

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抓实隐患整治加强监测预警

全力防范化解水旱灾害风险

应勇提出工作要求  王晓东出席并讲话

汛期临近。4月28日,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表彰我省2020年防汛救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科学研判防汛抗旱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防汛抗旱重点工作。省委书记、省防指指挥长应勇提出工作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省防指指挥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应勇强调,防汛是湖北“天大的事”。从相关部门预测情况看,今年我省防汛抗旱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强化组织领导,科学指挥调度,加强监测预警,把工作想在先、做在前,确保应急预案、水利工程、物资设备等各项准备到位,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坚决守住江河安澜、安全度汛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晓东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做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事关“十四五”顺利开局,事关统筹发展与安全大局,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扛起特殊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扎实做好防汛抗旱救灾各项准备工作,全力防范化解水旱灾害风险。

“准备越充分,应对越主动,水旱灾害造成的损失才能越小。”王晓东要求,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决做好全面备战,抓紧推进隐患排查整治、修复水毁工程、补齐工程短板,做到隐患风险“零放过”;坚持监测抓常、预测抓准、预警抓早、预案抓实,做到预警预报“零延误”;强化科学调度、城市防涝、山丘防洪、旱涝同防,做到关键环节“零差错”;切实做足人防、物防、技防准备,做到应急准备“零疏漏”。要严格执行防汛抗旱双指挥长制,落实各级各部门防汛责任制,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强化统一指挥调度,加强应急值守,严肃工作纪律,形成责任闭环、指挥闭环、工作闭环,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工作落效,坚决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

省领导王忠林、李乐成、马涛、柯俊,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马建华,武警湖北省总队司令员黄文辉,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在主分会场出席会议。李乐成主持会议,要求切实绷紧安全之弦、打好有准备之仗、筑牢责任之堤,狠抓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落实。马涛宣读了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表彰决定。

省气象局、省水利厅、省应急厅通报了有关情况,武汉、荆州、黄冈、宜昌、襄阳市政府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黄俊华)



链接:http://www.hubei.gov.cn/zwgk/hbyw/hbywqb/202104/t20210428_3508506.shtml